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资主攻传媒医药

融资主攻传媒医药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8月2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均出现小幅下降,其中融资余额为228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7.87亿元,融券余额46.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95亿元。总体来看,融资余额在前期高点附近徘徊不前,融券余额也呈现横向震荡的走势,多空双方均缺乏充足信心。结构方面,融资投资者依然乐意买入新兴行业,而对大盘以及部分传统行业态度冷淡。

从个券融资来看,8月2日市场延续了对新兴成长行业的偏好,传媒和医药股仍然是融资买入的热门品种。鹏博士当日融资买入4.02亿元,偿还3.19亿元,融资净买入8239.3万元,为两市第一。此外,华闻传媒、华谊兄弟、电广传媒的融资净买入规模也位居前列,净买入额分别为7961.78万元、2669.99万元和2549.28万元。融资净买入额较大的医药股包括广州药业、东阿阿胶和双鹭药业,额度分别为3442.27万元、2816.42万元和2307.05万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船舶上周五净买入额3178.98万元,受到国务院印发《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3-2015年)》的消息刺激,昨日该股涨幅达到6.39%。

融券方面,上周五投资者做空的主要阵地在房地产板块,万科A,新湖中宝、金地集团、云南城投、城投控股集体出现在净融出榜前列,其中万科A净融出量接近60万股。而上周末传出消息称房地产税将扩容,这阻碍了昨日房地产股的上涨,在昨日市场整体强势的情况下,申万地产指数涨幅最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