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腾讯一枝独秀港股震荡上行

腾讯一枝独秀港股震荡上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香港智信社

近期港股市场呈现出震荡盘升态势,这与欧美及内地市场的乐观氛围密不可分。美联储议息声明中对于经济状况言辞的变化以及低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让投资者有理由相信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步伐或将延缓,7月份欧美制造业PMI均呈现显著改善,欧美股市受此推动持续创出新高;中国内地政策的预调微调也对市场预期产生了积极影响,7月官方PMI超预期回升,A股市场上周以来反弹势头较为明显。在内外双重利好的助推下,港股持续震荡攀升,恒指已收复半年线及22000点大关,但成交量依然有限,谨慎的氛围或将制约港股向上的高度。

恒生指数5日高开后窄幅震荡,最终收报22222.01点,涨幅0.14%;成交量小幅萎缩,仅成交424亿港元。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逆市微跌0.09%,红筹指数则微升0.02%。

从盘面情况看,近期的强势品种腾讯控股可谓一枝独秀,5日再度扬升3%至371港元的历史新高,并带动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上涨2.12%。微信产品的不断升级以及国际投行看多的研究报告为腾讯营造了良好的做多氛围,继摩根士丹利等机构上调目标价后,德银也加入了看多的阵营,该行发表研究报告称,对腾讯未来的盈利能力表现有信心,主要因为腾讯的手机游戏业务快速增长,网游用户量有所回升,电子商务业务的利润率正稳步提升。德银调高腾讯今明两年的收入预测6%及11%,目标价大幅调高至367港元。

就腾讯后市而言,虽然当前多数机构看好其盈利前景,但由于其股价持续飙升后已经接近或者高于机构的目标价,因此,其未来继续上涨的空间值得怀疑。花旗互联网分析师日前表示,虽然中国互联网股的估值有些高,但称之为泡沫还为时过早,目前的涨势并非是炒作题材,而是由这些股份领先的业务模式推动。

除腾讯控股引领资讯科技股劲升外,5日港股盘面其他各行业指数表现可谓波澜不惊,涨跌幅均在1%之内。由于市场避险情绪的持续降温,公用事业股已风采不再,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逆市下跌0.5%,该指数7月份以来仅上涨4%,大幅跑输恒指同期6.82%的涨幅。

展望港股后市,从目前情形看,美元短线仍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资金暂时不会出现大规模回流美元资产的状况,这有利于港股市场保持相对充裕的流动性环境,而美股及欧股的走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港股投资者信心产生积极影响;与此同时,在AH联动性再度趋强的背景下,内地经济、政策的变化及A股市场的走势对于港股的影响将再度显现,若内地经济依然疲软,政策预期依然不够明朗,则A股难以摆脱区间震荡格局,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港股后期的涨升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