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鹏华基金刘太阳:组合配置以中高级债为主

鹏华基金刘太阳:组合配置以中高级债为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随着新增外汇占款规模的减少及政府对广义流动性的收缩,货币市场收益率的上行将逐步推升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加重企业的经营负担,导致企业投资意愿下降、资产变现意愿增加、金融体系借贷意愿降低,进而抑制经济增长。鹏华基金经理刘太阳认为,在这一宏观背景下,虽然货币市场利率维持高位可能会对债市形成短期冲击,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整体上仍存在较好的配置价值。

刘太阳认为,信用市场方面,虽然紧张的流动性局面暂时得以缓解,但预计未来整体资金面仍难以恢复至前期的宽松水平,中低评级信用债收益率难以大幅回落。另外,在经济回落期间,中低评级信用债面临的违约风险将有所加大。因此,后期投资中应加强对信用风险的分析,规避产能过剩行业。

刘太阳表示,在经济延续低迷走势背景下,对债券市场依然谨慎乐观,预计未来债券收益率有望出现回落,因此组合可适当延长久期,品种上以中高评级信用债为主。(江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