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国栋建设将获大股东输血6亿元

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国栋建设将获大股东输血6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

国栋建设将获大股东输血6亿元

财务费用有望降低

本报记者 于萍

国栋建设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1.84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四川国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6亿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国栋集团将以现金认购方式发行股份。根据拟发行股份数上限计算,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国栋集团持股比例将增至45.40%;王春鸣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将增至45.85%。

近几年,国栋建设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资本性支出。公司两大项目——双流45万立方米/年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和南充22万立方米/年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投资总额为13.97亿元,公司此前曾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8.15亿元,其余都通过公司内部积累及银行借款来投入。

随着项目逐渐达产,国栋建设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有所增加。据公司一季报披露数据,截至3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4.12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2.45亿元。公司利息费用支出因此较大。以一季度为例,国栋建设影响利润表的财务费用达到940.51万元,同比增长662.59%,约为当期营业利润的4.7倍。相对较高的财务费用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压力。

此次通过大股东“输血”,国栋建设在补充流动资金后,财务费用有望降低。据公司测算,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相当于每年降低利息费用约3600万元,将有效改善公司业绩。公司资产负债率也有望从37.08%下降至31.43%。

在推出新方案的同时,公司决定终止实施今年1月份通过的增发方案。原增发方案计划募集资金投向年产50万立方米木质刨花板节材代木项目。国栋建设称,鉴于公司新建刨花板生产线建设周期过长和目前国内及西部地区刨花板生产线建设投资过快、过多、过乱的行业现状,以及国内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等新情况,公司终止实施该次非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