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恒天然:问题产品将在48小时内召回

恒天然:问题产品将在48小时内召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19: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产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并波及多地,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此进行解释并道歉。他说,娃哈哈、可口可乐的产品可以确保产品安全,其它的问题产品将在未来48小时内召回。

新华社记者朱立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产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并波及多地,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此进行解释并道歉。他说,娃哈哈、可口可乐的产品可以确保产品安全,其它的问题产品将在未来48小时内召回。

史毕根斯说,公司共有3个批次38吨多的浓缩乳清蛋白受到污染,其中21吨被销售给了3家饮料公司和3家动物饲料公司,还有18吨被恒天然用于生产半成品基粉后销售给乳制品生产商。这些企业涉及可口可乐、娃哈哈、纽迪西亚、达能集团的多美滋等企业。

据介绍,销售给饲料公司的产品经确认不存在问题。3家饮料公司分别是娃哈哈、可口可乐和澳大利亚的一家饮料公司,这些公司在超高温灭菌的酸性环境中,将浓缩乳清蛋白用于生产饮料。肉毒杆菌在高温和酸性的环境下无法生存,可以确保产品安全。

他还说,多美滋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有12个批次,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已经全部召回,还有一些尚在仓库;纽迪西亚公司的可瑞康方面已经采取召回措施。

史毕根斯在发布会现场多次向中国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已经确认市场上90%受影响产品的安全状况,剩下10%的产品即将在48小时内召回。

国家质检总局4日通报指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其进口产品的最终客户为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

恒天然是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商,占全球乳品贸易总额的约1/3,产品包括乳品原料、液态奶和奶粉、发酵食品和酸奶、黄油、奶酪,公司每年的乳品产量高达250万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