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油管道穿越公司连续六创世界纪录

中石油管道穿越公司连续六创世界纪录

经济参考报2013年08月05日10:28分类:上市公司

7月31日6时38分,中石油管道局穿越公司在中海油崖门水道定向钻穿越工程中一次回拖成功,并创造了管径1016毫米、长度2700米定向钻穿越世界之最。自去年12月底至今,管道局穿越公司先后在营盘联络线大辽河穿越、呼包鄂成品油管道黄河穿越、江都-如东天然气管道三次长江穿越连续打造5项世界纪录之后,第6次创造定向钻穿越世界纪录。

7个多月时间6创世界纪录,这使得中石油管道穿越技术引领世界的能力进一步彰显。中石油管道局局长赵玉建认为,“这是中国定向钻业务发展史上的重大革命,是中石油管道局自1985年引领中国油气管道定向钻事业发展以来实现的重要突破,是中国定向钻穿越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成功问鼎世界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崖门水道穿越是中海油广 东省天然气管网二期项目珠海LNG输气管道西干线中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管道直径1016毫米,穿越实长2700米,通过的主要地层为全风化花岗岩、砾砂层和残积土层,地质软硬交错,异常复杂,是目前世界长距离、大口径、复杂地质穿越综合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定向钻工程。

鉴于崖门水道穿越工程在整个项目中的重要性和实施的难度,建设单位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邀请国内多家定向钻承包商进行公开竞标,最终穿越公司凭借2008年在中海油珠中天然气管道磨刀门水道穿越中打造的“世界第一穿”品牌以及进入珠三角市场以来的骄人业绩和此次竞标中的出色表现成功胜出。

2012年12月7日,崖门水道光缆管道穿越开钻,于2013年1月24日完成回拖。2月28日,崖门水道主管道穿越正式启动,7月28日10时许,预置管道在雨中开始回拖,11时16分管道精确入洞,而后采取滚轮架发送、推管机助力、钻机牵引“三管齐下”的方式实施拖管,经过3天3夜的地下穿行,7月31日一条钢铁气龙破土而出,一项新的定向钻穿越世界之最再次在管道人手中诞生。

距崖门水道穿越最近的另一次穿越纪录创造于7月27日。当天19时40分,管道局穿越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江都—如东天然气管道三期泰兴—芙蓉段长江定向钻穿越工程第三次穿越一次回拖成功,创造了管径711毫米×长度3303米定向钻穿越世界纪录。

这是中石油管道穿越公司在江如天然气管道穿越中连续创下的第三项世界纪录。江如管道3303米长江定向钻穿越工程,在江苏省靖江市与江阴市之间需三次穿越长江,是江如项目三期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