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鸡苗价格一周翻倍 家禽养殖公司苦尽甘来

鸡苗价格一周翻倍 家禽养殖公司苦尽甘来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鸡苗价格近一周翻了一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中秋、国庆长假的临近,养殖户鸡苗补栏热情高涨,如果无疫情发生,鸡苗价格将继续反弹,益生股份、圣农发展等白羽鸡养殖企业,有望扭转上半年大幅亏损的局面。

据上证报资讯价格监测显示,山东、河北等地主产区,鸡苗均价在近一周内已经翻倍,8月2日最新均价达到0.89元/羽,相比上周大涨144%。

导致鸡苗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近期鸡肉价格有所回升,同时中秋、国庆双节的消费高峰又将来临,养殖户补栏热情高涨。玉米、豆粕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乏力甚至下跌,更强化了养殖户对养殖效益转好的预期。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不发生大的疫情,鸡苗价格的反弹幅度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志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