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增强政策调控的针对性和协调性

央行:增强政策调控的针对性和协调性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苗燕 ○编辑 李剑锋

“当前,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经济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在日前召开的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对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做出了上述判断。

会议同时指出,下半年金融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此,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协调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维护货币市场稳定,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同时,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更好地引导和推动重点领域和行业转型和调整,加大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同时要求,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要正确认识,深入分析,加强研究,完善政策储备。要善用底线思维,加强监测分析,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