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前7月再融资3430亿 超十年IPO总量说法不实

前7月再融资3430亿 超十年IPO总量说法不实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4日09: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1到7月,我国A股市场股权及债权类再融资规模共计3430亿元,其中包括各类股权再融资1582亿元,债券类再融资1848亿元。同时,过去10年(2003至2012年)当中,我国A股市场的IPO融资总额为18770亿元。

⊙记者 马婧妤 郭玉志 ○编辑 姚问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A股过去7个月再融资规模1.94万亿,超过去年10年IPO融资规模总和”,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这一数据并不准确,包括股权及债权类,今年1至7月A股再融资规模实为3430亿元。

证监会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我国A股市场股权及债权类再融资规模共计3430亿元,其中包括各类股权再融资1582亿元,债券类再融资1848亿元。同时,过去10年(2003至2012年)当中,我国A股市场的IPO融资总额为18770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IPO全部是股权融资,同口径相比,前述说法是完全不成立的。”该新闻发言人说。

他同时表示,我国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主要呈现下述四个特点:

一是上市公司的整个决策过程均需履行法定信息披露义务,公众投资者可较早获知公司融资意向。二是上市公司具有众多的公众投资者股东,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公司融资决策,表达自身意愿。三是再融资工具灵活多样,上市公司既可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增发、配股,也可主要向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者也可以根据不同融资产品的特点及差异,并结合自身投资偏好,选择不同融资产品进行投资。四是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治理情况、公司股价处于持续信息披露状态,并长期接受社会监督,便于投资者理性做出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