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龙净环保CEO涉嫌内幕交易遭调查

龙净环保CEO涉嫌内幕交易遭调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3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龙净环保8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京荣于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称其可能涉嫌内幕交易(买卖5万股龙净环保股票)。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本人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近一年时间里,龙净环保未曾披露相关的公司高管持股变动情况,在上交所上市公司诚信记录里也未有记载。

龙净环保2月23日披露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前两大股东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提议,提议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4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此消息披露后7个交易日,以及5月中旬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正式实施利润分配方案后的15个交易日中,公司股票均出现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龙净环保2012年度“高送转”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期间,5月16日,中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出现一笔涉及公司8.3万股股票的大宗交易,此次交易价格为41.9元,相对当天收盘折价率为8.5%,成交总金额达347.7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内幕交易行为的复杂性,暂时无法确定龙净环保上述股价异动期间的交易行为是否与内幕交易有关联。

龙净环保表示,吴京荣目前仍正常履行首席执行官职务,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