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地产昨日首尾相望

金融、地产昨日首尾相望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3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在整体预期持续修复的背景下,本周市场出现了止跌反弹,尽管反弹仍略显犹豫,但市场情绪已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不过,在此次反弹行情中,素来有“风向标”之称的房地产及金融股则走势出现了分化。

从盘面来看,昨日房地产指数继续领涨市场,申万房地产指数昨日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榜首位置,全日上涨1.69%,信达地产及新湖中宝强势涨停;相对而言,申万金融服务指数则表现垫底,全日逆市下跌0.52%,券商股及保险股更是普遍回吐近日涨幅。

分析人士表示,地产再融资部分放开的传闻由来已久,且始终处于澄而不清的状态;昨日,新湖中宝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3.07亿元的价格募资不超过55亿元;募资净额拟用于两个地产项目。业内人士表示,此举被市场普遍解读为房企再融资正式开闸,因而地产股近来普遍出现超跌反弹。而金融股最近却利空不断,除了受制于利率市场化改革外,短期利空预期依然较为强烈,因而资金不敢沾手。短期而言,金融与地产之间的分化仍有望继续,投资者需区别对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