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清科集团:7月VC/PE新募集基金25只

清科集团:7月VC/PE新募集基金25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5:51分类:基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清科集团2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7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25只,新增中国内地可投资本量为31.79亿美元。由于海外私募股权基金KKR Asian Fund II L.P.新募集金额高达12.03亿美元,所以新增可投资本量环比上升47.3%,同比上升71.5%。

在7月新募集的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共22只,披露的21只人民币基金募集资金为14.24亿美元,占7月募集总额的44.8%,平均规模为0.68亿美元;3只为美元基金,募集总额为17.56亿美元,占7月募集总额的55.2%。

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基金中成长基金最多,共有9只,占7月新募集基金数的36%,披露金额的8只募集资金3.40亿美元;创业基金7只,募集资金1.99亿美元;房地产基金3只,募集资金9.39亿美元;天使基金2只,募集资金0.36亿美元;并购基金2只,募集资金12.51亿美元;基础建设基金1只,募集金额0.09亿美元;私募二级市场基金1只,募集金额4.05亿美元。

清科表示,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VC/PE募资市场整体遇冷,LP投资谨慎,募资难度逐步增大。截至今年6月,VC/PE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资本存量首次出现负增长。去年底,证监会下令禁止券商营业部和财富管理中心售卖PE产品;今年年初,银监会也向银行发出了禁令。两大监管部门的禁令掐断了PE两大募资渠道,让不少中小VC/PE机构募资举步维艰,许多大基金也同样面临基金无法如期完成募集的窘境。(马岩)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