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索罗斯加仓为康宝莱多方增添砝码

索罗斯加仓为康宝莱多方增添砝码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11:03分类:美股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美国财经新闻电视台CNBC7月31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称,全球知名投资大鳄、对冲基金管理人乔治·索罗斯近期大量增持康宝莱多头仓位,康宝莱甚至已经成为索罗斯旗下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股之一。7月31日,康宝莱股价大涨,盘中一度劲升逾10%,并创下52周高位66.50美元,最终收涨9.09%至65.50美元。

此外,康宝莱近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明显好于预期,也支撑其股价走高。其当季净利润为1.4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8%。总营收为12.2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0.3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1.6亿美元。

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保健品企业,康宝莱直销的营销模式一度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并且从去年底开始引发多个对冲基金巨头激烈的“多空大战”,此番索罗斯或加入多方阵营,将使此战更加引人关注。

著名投资者比尔·阿克曼在去年12月19日称,已卖空2000多万股康宝莱股票。并宣称康宝莱是一个针对低收入人群的“金字塔骗局”,只是通过发展更多下家——美其名曰“经销商”来获利,而非出售产品,所谓的直销实际是进行非法传销,“其股票价值是0”,正式挑起了“多空大战”。

在阿克曼发表上述言论后,看多康宝莱一方迅速展开反击。几年前在投资雅虎一役中名声显赫的对冲基金第三点基金(Third Point)经理丹·勒布在2013年1月初陆续买入康宝莱股票,并公开表示康宝莱被严重低估。被《财富》杂志誉为“这个星球上最成功投机者”的伊坎也在和阿克曼展开多轮激辩后,开始大量买入康宝莱股票。伊坎称阿克曼将是“超级大空仓”的受害者。

目前,做多康宝莱一方已占据上风,索罗斯的可能加入更加强了多方阵营的实力。从股价水平看,与2012年12月19日——阿克曼做空康宝莱当日的收盘价相比,康宝莱股价累计涨幅高达75%。从业绩看,康宝莱第二季度强劲的业绩也给了看空派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