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万亿市场推动机器人产业大爆发 4股有机会

万亿市场推动机器人产业大爆发 4股有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0:32分类:行业掘金

世界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大会,被称为人工智能科学界的“奥林匹克”。据相关媒体报道,第23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大会(IJCAI-13)将于今年8月3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该会议自1969年举办以来首次落户中国。

为配合第23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大会的召开,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2013年8月3日-9日在相同的地点举办。

据相关媒体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22000平方米,有微软、IBM、思科、西门子、法国电信、美国英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大唐电信 、中兴通讯 、同方股份 、思达商智、宇宙互联、清华紫光、科大讯飞 、云海创想、元亨通信、欣方智能、国家感知中心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展示其先进的智能技术与装备。

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工业机器人作为一种新型劳动力,正悄然改变着制造业的用工范式。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以人为主的生产模式,将逐步被以机器人为主导的模式所取代,后者以高劳动率和低成本优势正越来越受到工业企业的关注。据专业机构预测,2015年工业机器人的产业规模有望超过万亿,智能制造及智能化设备的行业前景乐观。

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大会的召开,将为热门机器人概念提供炒作契机;再加上国内机器人产业正迅猛发展,未来两年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预计A股市场上涉足机器人业务的公司将获得资金的青睐,如新近介入机器人产业的秦川发展(000837)以及华工科技(000988)、华中数控(300161)、赛为智能(300044)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