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时间节点已过 IPO过会企业急补半年报数据

时间节点已过 IPO过会企业急补半年报数据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了解,7月31日被很多投行视作一个重要时间窗口。按照以往惯例,如果在此之前已过会企业还未拿到发行批文,那就意味着过去一年的财务数据将过期,监管层通常会要求企业补上最近半年的数据。一些IPO过会企业开始紧急补充半年报数据,以应对挂牌要求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鉴于财务数据有效期已过,一些IPO过会企业开始紧急补充半年报数据,以应对挂牌要求。

“我们手中这个项目之前的财务数据是截至去年年底的,而证监会对IPO挂牌企业的财务数据有效期要求是6个月,所以肯定要补上最新一期的数据,即今年上半年的数据了。”某过会企业保荐代表人表示。

据了解,7月31日被很多投行视作一个重要时间窗口。按照以往惯例,如果在此之前已经过会的企业还未拿到发行批文,那就意味着过去一年的财务数据将过期,监管层通常会要求企业补上最近半年的数据。据上述保代透露,其手中项目已经初步完成财务数据的更新,目前进入到会计师进场审计的环节。

“虽然监管层尚未正式通知我们上报最新一期的财务数据,但鉴于7月31日已过,这一更新工作势在必行,与其等待监管层正式通知再着手准备,不如提前就将此工作做好。”该保代表示。

记者了解到,由于财务数据更新包括审计等环节,至少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因此不少过会企业的保荐机构都已开始提前准备。“一旦监管层提出要求,就可以直接递交材料,节省不少的时间。”有投行人士表示。

过会企业集体更新财务数据,恐令IPO开闸时间进一步延后。据了解,由于大部分过会企业都面临财务数据的更新问题,因此如果IPO重启后采取批量发行的模式,短期内符合发行条件的企业数量并不多。

上海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公司6月底接到监管层通知,其保荐的某创业板项目已经封卷,但至今仍未获得发行批文。

“原来一般是通知封卷后的一两周就给发行批文,这次都过了一个多月了还没动静。考虑到目前的特殊情况,我们对于啥时能拿批文也没底。”更令该投行人士尴尬的是,随着原先财务数据的失效,6月底的封卷通知也变得意义不大。因为根据原有规定,更新完财务数据后,企业及保荐机构需重新等待封卷通知。

实际上,近来市场围绕IPO何时重启的讨论在逐渐退潮,不少业内人士对此预期也趋于模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当前监管层对于IPO重启的想法也较之前有所变化。

“在重启的时点选择上,除了满足客观条件,监管层将更多考虑二级市场因素,比如市场的承受能力等。据我们最近了解到的信息,IPO开闸仍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上述投行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