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迎合房地产政策导向新湖中宝拟定增募55亿元投棚户区改造

迎合房地产政策导向新湖中宝拟定增募55亿元投棚户区改造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停牌近一个月之久的新湖中宝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本次发行股份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公司表示,公司此举旨在把握国家宏观及房地产政策导向,以棚户区改造项目拓展公司业绩新增点。

根据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07元/股的价格向至多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1亿股。本次定增募资拟分别用于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项目和上海新湖·青蓝国际项目。前者总投资为58.05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30亿元;后者总投资为67.78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25亿元。

据介绍,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地处上海市普陀区东新村地块,该项目是上海市内环线以内最大的“365”旧城改造项目之一,也是普陀区“365”旧城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项目。项目目前已开工,其中三标段建设期为2005年下半年至2014年下半年;四标段建设期为2014年上半年至2019年下半年。据预计,项目总销售收入79.93亿元,净利润为11.58亿元。

上海新湖·青蓝国际位于上海闸北区内环线内,与虹口区接邻。该项目是上海市新一轮“365”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是闸北区旧城棚户区改造的民生工程项目,同时也是闸北区内环线以内较大的成片改造地块。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期为2012年下半年至2018年下半年。项目预计总销售收入92.55亿元,净利润为12.49亿元。

新湖中宝表示,公司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本次所需资金量较大,如完全依靠银行信贷等间接融资手段,将大幅增加公司财务成本。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及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保证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并有利于公司保持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