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沈阳机床产品出口“免验”

沈阳机床产品出口“免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光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为全国首批9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以沈阳机床为核心的机床产业集群内多家企业进入该示范区,将享受出口“免验”待遇。

据了解,“沈阳出口机床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全国机床行业和东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示范区。2012年,示范区内有超百亿企业1家、超10亿企业3家,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年出口机床近3亿元。目前,进入示范区的机床相关企业占沈阳机床行业企业总数的85%以上。

沈阳出口机床质量安全示范区将作为检验监管模式改革的“试验田”,示范区内出口企业不仅在分类监管、通关、认证认可等方面享受便利措施,还能采用即报即放的通检放行模式,享受绿色通道、直通放行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