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融看台地产股谨慎情绪挥之不去

■两融看台地产股谨慎情绪挥之不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措辞弱化,近期投资者对地产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地产板块本周也表现得比较活跃。但是,从两融市场看,在地产股整体明显上涨的7月30日,投资者针对地产股的融资偿还和融券卖出规模仍然较大,显示出其对该板块明显的谨慎情绪。

7月31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332.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提升,融券余额上行为两融余额提升的主要动力。具体来看,7月31日融资余额为2284.14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行;当日融券余额为47.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稳定走高。融券余额持续提升的格局在政策面利好预期增加的背景下仍然延续,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基本面的悲观情绪较高。

从具体个股看,7月31日沪深股市的领涨品种为地产股,由于前一日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调控的措辞出现一定弱化,部分投资者预期压制地产股的政策天花板有望打开。但从两融市场看,资金对于该板块仍然保持了较高的谨慎情绪,主要表现有二:其一,在7月31日融资净偿还居前的10只个股中,有5只为地产股,显示融资客更倾向于将地产板块当前的政策预期转暖看作“逃命”机会;其二,在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居于前20的证券中,也包含了不少地产股,如保利地产、中国建筑、万科A等个股,显示投资者逢高做空地产股的态度没有因为政策预期而发生较大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本次周期股反弹的龙头品种,地产股后市表现将决定市场阶段风格转换能否成功。但至少从两融投资者的短期态度看,地产股中期反弹能否确立尚存较大疑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