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申万调研指数小幅反弹房市预期良好

申万调研指数小幅反弹房市预期良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最新公布的7月下半月申万调研综合指数从-17.3%继续小幅反弹至-8.6%,依然延续去年同期指数走势。库存指数基本走平,从12.4%微升至12.7%。当前景气度指数依然为负,但从-15.3%小幅升至-12.2%,对未来6个月的景气度预期明显反弹。

申万表示,综合指数、库存指数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当前可能都处于最淡的季节,当前景气度指数低位反弹,预期指数有所上升也基本符合季节性特征。从调研指数表现来看,经济短期内显著下行的概率依然不高。

具体来看,房地产中介调研情况看,大部分地区成交率上升,房价基本平稳,多数中介对未来房市有较好预期。房贷利率和贷款审核难度方面可以看到银行资金紧张的影响。

此外,汽车经销商则因天气炎热,客流量减少,订单普遍季节性下滑。家电卖场调研情况显示,空调等应季商品带动下,家电销量明显上涨,环比普遍在20%以上,空调库存不到1个月,其他家电库存大约2个月左右;彩电因前期活动较多,需求透支而销量有所下滑,洗衣机销量变化不大。公路货运7月处于淡季,货运量清淡,钢材、煤炭、水泥货运量下滑,运价基本平稳。出口货代则因欧线前期缩减运力以及货运需求底部回升,部分港口有爆仓现象;美线货量小幅上升;东南亚由于季节性因素,货量清淡;圣诞和新年旺季的来临拉动预期转暖。(朱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