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分配:苹果53%三星50%

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分配:苹果53%三星50%

新浪科技2013年08月01日13:33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立(Michael Walkley)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仍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智能手机厂商,但相较于竞争对手三星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仅比后者多出3个百分点。

根据沃克立的数据,苹果公司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占比为53%,低于2013年第一季度和2012年的57%和69%。

与此同时,三星的份额则在稳步攀升。2012年和2013年第一季度,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份额分别为34%和43%,而第二季度已经达到50%。

与之前一样,苹果公司和三星仍然占据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超过100%的利润,这是因为其他企业要么收支平衡,要么遭遇亏损。

诺基亚、HTC、LG和索尼第二财季的利润份额均为0,而黑莓则为-1%,摩托罗拉移动为-2%。

这组数据是根据企业的官方报告和Canaccord Genuity的测算计算出的。沃克立的报告再次表明,三星正在逐步蚕食苹果公司移动业务的利润。

三星的IT和移动部门最近一个季度实现56.4亿美元营业利润,大约相当于苹果公司当季总利润的61%。

不过,沃克立的数据并不精确,因为三星并没有单独披露智能手机的业绩,而是在“手持设备”业务中融入了平板电脑和PC销量,而沃克立的数据只包含智能手机。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iPad的网络浏览份额在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比达到84%。“如果还有其他平板电脑在卖,”库克说,“我不知道它们都被用来干什么了。”(鼎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