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将开 概念股提前热身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将开 概念股提前热身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1日13:05分类:行业掘金

据悉,第二十三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将于8月3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国际人工智能科学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会,也是计算机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人工智能概念股近期在A股市场受到关注,随着这次大会的召开,若有实质性利好曝出,市场对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会卷土重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事件带来的短期交易性机会。

7月份以来,多只人工智能概念股累计涨幅显著,瑞凌股份(64.64%)、蓝英装备(56.30%)、智云股份(39.11%)、三丰智能(24.33%)、机器人(23.85%)等个股累计涨幅超20%。

从基本面看,2006年以来,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开始启动,国内市场需求强劲,每年新安装工业机器人为5000台至10000台。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工业机器人新安装数量增速减缓,但2010年就出现了强劲反弹。预计2012年至2015年需求增速将达到30%以上,2013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将达到8.5万台。

此前,《智能制造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和《服务机器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把工业、服务机器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同时我国将攻克一批智能化高端装备,发展和培育一批高技术产值超过100亿元的核心企业,将重点发展公共安全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平台和模块化核心部件等四大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25%。在政策扶持下,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制造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据了解,大唐电信,中兴通信,同方股份,科大讯飞等上市公司将参会。其中,大唐电信拟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在北京市设立大唐创新港投资有限公司,从事移动互联网产业等相关信息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及投融资服务。而中兴通讯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近百个城市成功商用,在无线政务网、智慧交通、智慧园区和平安城市等领域展开合作。市场人士建议,近期,可重点关注上述4家参会公司的最新动态。现阶段,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前景广阔,相关概念股或长期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