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美国要助3D打印上天 3D打印概念望再掀狂飙

美国要助3D打印上天 3D打印概念望再掀狂飙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12:59分类:行业掘金

据海外媒体透露,太空制造公司和NASA已经联合开发了一台3D打印设备,它的尺寸略大于鞋盒,并拥有带玻璃窗口的金属外壳。

胶带、毛巾、飞行手册和一个塑料袋,这些物品曾在1970年帮助美国阿波罗13号太空船脱险并成功返回地球。

“在过去的航天飞行中,发生过很多类似有惊无险的事件。”太空制造公司联合创始人杰森·邓恩表示,“当我们开始向火星进发,或者重返月球,又或者是登上小行星,宇航员随身携带一台打印机变得愈发重要。”该公司旨在制造出可在太空使用的3D打印设备。

而拥有这一想法的还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他们决定联手把一台3D打印机带入宇宙。

据海外媒体透露,太空制造公司和NASA已经联合开发了一台3D打印设备,它的尺寸略大于鞋盒,并拥有带玻璃窗口的金属外壳。设计者称,这台设备同样可以打印任何东西,无论是马桶管道还是救生工具,甚至可以通过对小行星的开采,打印出整个航天飞行器。

这台机器特别为零重力的工作环境所设计,今年6月,太空制造公司已经着手在波音727飞机上展开微重力环境测试。结果显示,这台3D打印机可以在微重力的环境下工作,而该公司认为,宇宙空间的环境同样不成问题。NASA则希望,最终版本的打印机可以在明年成功登陆国际空间站,届时它可以打印出30%飞船需物品的零配件。

对于3D打印材料的开拓,NASA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该组织近日宣布,已经选择了12个项目予以拨款研发,目的在于将科学幻想变成事实。

这12个项目属于NASA名为“创新先进概念”工程中第一阶段的计划,这项工程包含了一系列富有想象力的概念,其中也包括用于3D打印的生物材料。目标是打造出生物复合材料,利用3D打印机打印人体组织。

此外,还有报道称,NASA和和Aerojet Rocketdyne 公司最近完成了一项火箭喷射器的测试。这一喷射器由3D打印机完成,这一技术被认为可以更高效地制造出火箭发动机,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东方证券表示,3D打印产业链从最初的原材料处理、设备制造直到最后的打印应用与服务,即使只有一小部分消费品通过3D打印的方式来制造,这也将是一个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作为3D打印制造的一种,激光快速成形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制造领域优势巨大。建议关注在激光制造技术上具有优势的相关上市公司:南风股份、银邦股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