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标致雪铁龙上半年净亏损大幅收窄

标致雪铁龙上半年净亏损大幅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09:03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31日公布的年中财报显示,由于实施的工业和商业调整计划取得进展,该集团2013年上半年亏损幅度同比减少近一半,也促使该集团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销售额为277亿欧元,同比下降3.8%;净亏损达4.3亿欧元,同比下降48%。汽车部门销售额约187亿欧元,同比下降7.5%;经营亏损达5.1亿欧元,同比下降12.3%。

标致雪铁龙总裁菲利普·瓦兰说,集团采取了包括结构调整、现金流管理和商业推广等一系列艰难措施,希望加强欧洲地区的投资回报率,今年上半年,集团重组方案显示初步成效。他说,集团目前尚无增资计划,到2015年仍将继续实施重组方案,今年还将继续进行减员减负,目的是使法国本土的工厂在3年内满负荷运营,并在两年内节省约1.31亿欧元开支。

标致雪铁龙预计欧洲汽车市场2013年将继续萎缩5%,中国汽车市场将增长10%,拉美增长2%,俄罗斯下降5%。该集团还上调业绩预期,2013年将自由现金流下降一半,到2014年年底恢复经营现金流的平衡。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受债务危机冲击而大幅萎缩,标致雪铁龙汽车部门2011年出现大幅亏损,2012年集团净亏损创下新高。2012年7月,该集团公布了新重组方案,具体措施包括裁减法国本土工作岗位、关闭巴黎附近的奥尔奈组装厂,出售资产、节约成本、减少库存,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结盟等,希望在三年内帮助集团实现工业和商业复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