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半年盈利1.73亿元,同比增长1.12倍 光线传媒下半年多部影视作品曝光

上半年盈利1.73亿元,同比增长1.12倍 光线传媒下半年多部影视作品曝光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莉雯 贺建业  ○编辑 全泽源  

光线传媒24日晚“上映”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如果说盈利倍增是意料之中,那么公司下半年多部影视剧的曝光可称是惊喜不断,夺人眼球。单看《同桌的妳》、《分手大师》、《盗墓笔记》、《我的情敌是超人》等片名,就颇吊观众胃口。

公司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68.15%;实现净利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12.19%。其中,作为主营业务的大头,今年上半年公司影视剧实现营收3.65亿元,同比增长320.74%。其中,票房火爆的《致青春》、《厨子戏子痞子》、《泰囧》等热门电影贡献巨大。

演艺活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承制了《CCTV网络春晚》、《霸王美丽行动》、《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电视剧之夜》等活动,实现演艺活动收入3193.92万元,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49%。

相比之下,公司节目制作与广告业务这块则相对逊色,实现收入7120.53万元,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55.52%。

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已在央视播出的《加油!少年派》、《是真的吗》尚处于市场培育期,暂未形成收入规模,《梦想星搭档》和《超级减肥王》将于三季度播出,同时收入也将于三季度开始确认,电视节目制作及广告收入下半年会开始恢复增长。

但公司半年报的亮点或许不在业绩的出彩,更吸引人眼球的是公司今年下半年电影、电视剧方面的“预告”。

公司半年报披露,今年下半年制作的电影包括:《巴啦啦小魔仙2》、周冬雨主演的《同桌的妳》、邓超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根据热门小说改编的《盗墓笔记》、《诛仙》以及由九把刀监制、柯震东和林依晨主演的电影《我的情敌是超人》,单冲着电影前期的宣传以及演员阵容的华丽已吊足观众胃口。

不仅如此,电视剧方面也可谓大作连连。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包括邱泽、佘诗曼主演的《红酒俏佳人》;黄宗泽、戚薇主演的《少年神探狄仁杰》;由小说《金陵十三钗》改编的《四十九日》;佟大为主演的《我的宝贝》及吴秀波、陶虹、姜武主演的《乱世书香》等,均由圈内一线明星参与主演。

由于上半年电影票房高企,光线传媒股价从2月初的14元(前复权),一路持续涨至昨日收盘价43.92元,累计涨幅高达300%。下半年多部新作能否延续上述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