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西洋普通焊条拟实施搬迁改造厂区土地产权属于大股东

大西洋普通焊条拟实施搬迁改造厂区土地产权属于大股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顾鑫  

大西洋公告称,按照自贡市政府的规划,公司本部所处马冲口区域将成为商住区域,不允许继续发展工业。公司拟将马冲口区域的普通焊条生产基地原有两条相对较新的生产线改造后搬迁至舒坪工业园区,并新建7条生产线,原有剩余的生产线拟转让给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认为,搬迁改造有利于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增强盈利能力。

公司马冲口生产基地普通焊条厂房最早建设于上世纪60年代,厂房的设计产能较小,经过多次扩产,生产厂房内部布局已经十分拥挤。经过几十年的运行,普通焊条的生产工艺、工序安排、物流仓储、生产设备、自动化水平等方面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工厂管理的需要,按照公司做强做优焊接材料的发展规划,迫切需要搬迁改造。

项目总投资13744.25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和银行贷款。据公司测算,项目建成后预计达到普通焊条产量12万吨/年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5.8亿元,稳定运营后可实现年利润总额2664.53万元。项目计划审批通过后两年内实施完成。在搬迁过程中,公司将采取“边生产边搬迁”的方式,逐条搬迁生产线。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自公司设立之初,其位于自贡市马冲口厂区的土地产权属于大股东,仅建筑物的产权属于公司。因此,公司本部所处马冲口区域将成为商住区域带来的土地升值难以使公司受益。公司在公告中亦没有提及搬迁补偿相关的事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