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政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电量补贴

财政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电量补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电量给予补贴,补贴资金通过电网企业转付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位。

通知称,申请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须符合相关条件。例如,按照程序完成备案,项目建成投产,符合并网相关条件,完成并网验收等电网接入工作。补贴标准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发电成本和销售电价等情况确定并适时调整,具体补贴标准待国家发改委出台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后再另行发文明确。

享受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的项目不属于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范围。光伏电站执行价格主管部门确定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不属于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范围。通知要求,除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资金外,加快光伏电站、大型风力发电、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补贴资金拨付,要对有关程序进行简化。(丁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