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今年上升43%

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今年上升4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赵玉郎

据报道,随着不断注入的新资本与生物药品研发的不断深入,新生代药品开发商的股票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数据显示,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今年迄今已上升43%,超出标普500指数同期的18.6%涨幅以及纳斯达克基准股指中其它行业板块指数涨幅。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生物技术公司的乐观情绪正不断升温,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用以衡量其市场中所有生物科技类股票的市场表现。该指数在2012年表现一直保持稳定,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该指数为1430.81点。2013年3月以来,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开始大幅上扬,7月30日走高至2060.39点。

截至7月30日,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前五大权重股吉利德科学、安进、Celgene、生物基因、再生元制药今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68.09%、29%、85.26%、48.21%、59.98%。

今年以来,已有22家生物技术企业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17亿美元,还有数家企业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Dealogic的数据显示,生物技术行业将迎来2000年以来发行活动最活跃的一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