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强势股调整恒指将宽幅震荡

强势股调整恒指将宽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胜利证券市场研究部主管 王冲

 

   周三港股受益于地产板块早盘集体上涨,一度涨幅强劲,但之后受资源股回落拖累,午后转跌。成交依然疲弱。恒生指数报21833.66点,跌70.30点,跌幅为0.32%。盘面看,蓝筹股涨跌各半,地产股强势。

外围方面,投资者谨慎等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道指微涨。美国5月大城市房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2.2%,创2006年以来最大年率升幅。另一方面,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因为此前美联储已经表态,何时退出刺激计划将完全取决于经济数据,目前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也在考验着美联储关于退出政策的决定。

港股盘面上,内房股走强。而国寿(2628.HK)虽发盈喜但由于在预期之内,午后升幅收窄。腾讯(0700.HK)周二创新高后,周三大幅回吐逾3%。由于宝马进军电动车,首部量产全电动车i3首度亮相,比亚迪(1211.HK)股价挫3.2%,目前看随着电动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前期观望的豪车品牌将会陆续杀入这个市场,对现有的特斯拉和比亚迪不利。而全球最大肥料制造商料钾肥价格将急跌25%,化肥股普遍向下,中化化肥(0297.HK)重挫,而钾肥价格下跌,或将利好种植业。

恒指周三再一次升穿22000点,但又未能守在此关口之上,上方阻力较大。市场表现点沉闷,近期要留意的依然是A股市场的表现,从而判断未来港股的反弹能否持续。美联储的声明会是市场焦点,当然还有星期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周四长江(0001.HK)和和黄(0013.HK)的业绩。市场有很多摇摆因素,而月底的蓝筹股公布季报可能有机会令成交稍微回升。

细心地观察一下,恒指在过去的20个交易日内回升1295点,但其中多个交易日,股份上升数目甚至小于下跌数目,尤其是周二腾讯(0700.HK)及友邦(1299.HK)两只股份贡献了103点升幅中的七成。而二三线个股普遍表现疲弱,前期热炒的环保、新能源、高铁概念股近期一直处于调整,人们继续做多的热情较低,政策的颁布未能给这些行业以持续的利好。由于美国的中资概念股中,互联网股票受到热捧,因此带动腾讯从近几个月低点反弹了40%,而各家投行也纷纷调高目标价,摩根士丹利甚至给出了390港元的目标价,和未来假设后的500多港元的估值,由于其它传统经济的低迷,互联网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未来很多业务的开展都是基于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但也提醒投资者一句,过热的热门股往往结局都不那么让人满意。

技术走势上,港股受压于100日线,于250日线有支撑。目前熊证集中度较密集的是22400点附近,大市有可能先杀熊证后再做调整,从即市资金流向观察,投资者近期倾向买入恒指牛证。

料短期港股走势反复,投资策略上,宜观望不宜乱动仓位。预测未来数个交易日, 恒指波幅在21300点至22400点之间宽幅震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