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四大车企拟在日共建充电设施

日本四大车企拟在日共建充电设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7月31日宣布,公司已与日产汽车公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家日本车企就在日本共同推进PHEV、EV等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设置工作及构建便捷的充电网络服务达成一致。在日本政府提供补贴的条件下,四家车企将承担设置促进工作的部分费用,希望通过本次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大幅提高顾客的使用便捷性。

此前,四家车企分别单独从事充电器设置工作。目前鉴于基础设施具备较强的公共性,以及需要在日本政府提供补贴支持下推进设置工作等方面达成的共识,四家车企一致同意联合开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PHEV、EV等电动汽车的充电主要包括基础充电、目的地充电和经由地充电三种形式。对于目的地充电和经由地充电,长时间停留时适合采用常规充电的方式,短时间停留时适合采用快速充电的方式。

目前,四家车企拟在商业设施(大型购物中心、建材超市、家庭餐馆等)等目的地充电点及停留时间较长的经由地充电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休息站等)设置8000座普通充电器,还将上述设置点以及停留时间较短的经由地充电点(高速公路停车区、便利店、加油站等)设置4000座快速充电器。同时,四家车企还拟与各家公司投资的现有充电服务公司携手合作,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服务,如一卡通式充电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