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数据显示金融地产指数进入低估值区间

数据显示金融地产指数进入低估值区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收盘,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6月以来累计下跌20.8%,最新PE值为6.32倍,为近8年来的第2低点。在目前行业类指数中,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代表性较强,该指数85.39%权重为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服务股,房地产股占14.61%。该指数成份股长期以来占据A股市场净利润的50%以上,具备良好的持续分红能力,且具备较高安全边际。若A股摆脱震荡恢复上行,金融地产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若要提前布局金融地产板块可借道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该基金凭借指数精准行业细分定位能够有力捕捉蓝筹修复行情,在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的反弹行情中该基金净值表现大幅飙升。据WIND统计,2012年12月4日至2013年1月30日期间,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的区间涨幅高达36.6%。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