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入股厦门凯纳 中泰化学涉足石墨烯

入股厦门凯纳 中泰化学涉足石墨烯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4:3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公司称,通过向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充分依托公司在阜康工业园建设的研发实验基地,对石墨烯技术开发、应用及其衍生产品领域进行研究,重点研究石墨烯与PVC产品的结合和应用,改善PVC性能,实现普通塑料多功能化,通用塑料高性能化

⊙记者 高山 ○编辑 全泽源

正在推进定增事项的中泰化学7月30日晚间公告称,为积极推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利用石墨烯特性改善PVC性能,涉足石墨烯技术开发、应用及其衍生产品领域。公司拟向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凯纳”)投资1412.78万元,持股比例达35%。

厦门凯纳是国内首批从事石墨烯、石墨烯微片生产研发的新兴专业化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目前,厦门凯纳石墨烯的小试已经成功,正在积极开展中试。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厦门凯纳资产总额为384.23万元,净资产为-380.45万元,2013年1-6月营业收入4.27万元,净利润-73.06万元。厦门凯纳目前拥有4项石墨烯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和2项专利申请。

中泰化学称,通过向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充分依托公司在阜康工业园建设的研发实验基地,对石墨烯技术开发、应用及其衍生产品领域进行研究,重点研究石墨烯与PVC产品的结合和应用,改善PVC性能,实现普通塑料多功能化,通用塑料高性能化,实现科技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本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化学目前正在推进定增事宜,公司于2012年11月披露了非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预案,并在2013年3月对该预案中的定增价格进行了调整,由6.96元/股调整至6.78元/股,发行量约为7.4亿股,拟募集资金为50亿元,计划投资于中泰化学阜康工业园120万吨/年的聚氯乙烯树脂、100万吨/年的离子膜烧碱循环经济项目(二期)。但由于公司主业PVC持续低迷,公司业绩也因此大幅下降。股价也持续下跌,最新报收4.87元,远低于定增底价。

此外,公司同日还公告了高层变动事项。公司董事会于7月27日收到王龙远、刘新春、余小南的书面辞职报告。王龙远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副总经理刘新春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热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公司副总经理余小南女士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现代物流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