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我国将增设国家级 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武汉重庆云计算产业或被提振

我国将增设国家级 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武汉重庆云计算产业或被提振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4:3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梁伟

记者昨日获悉,为提高我国互联网网络效率,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现有京、沪、穗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外,增设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武汉和重庆已经对此反应积极。

自2001年进行互联互通建设以来,我国8家骨干互联单位(含铁通)的骨干网间互联方式一直以直联为主、交换中心为辅,在京、沪、穗三地建有骨干直联点和国家级交换中心。随着互联网流量规模的革命性发展,此格局已不能适应新的网间流量疏导需求,互联网网间架构调整迫在眉睫。工信部决定,在现有京、沪、穗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外,增设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目前工信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积极争取地方支持,精心准备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材料。

工信部要求,申报城市属于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特别是互联网发展具有较强的辐射作用和带动能力、位于互联单位骨干核心节点或未来可能成为核心节点的城市、当地互联网络设施及其相关应用发展较为完善。

此前,武汉、重庆等地均已公开表达过成为国家级骨干直连点的积极意愿。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已经提出了规模高达万亿的“云端计划”,武汉也启动了云计算“黄鹤白云”计划。业内人士认为,一旦以上城市成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可以提升流量疏导效率,改善网间通信质量,增强网络安全容灾能力,促进当地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