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的集团 整体上市获证监会批复

美的集团 整体上市获证监会批复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4:3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霍宇力 ○编辑 邱江

美的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已获得证监会批复,将进入实施阶段。同时,公司还公告,美的控股及7名自然人股东与美的集团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承诺将就美的集团2013年可能未实现的利润差额进行现金补偿。

按照方案,美的集团A股发行价格为44.56元/股,美的电器换股价格为15.36元/股,换股比例为0.3447:1,即1股美的电器股份可换取0.3447股美的集团股份。换股完成后,美的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美的集团近两年来进行全面重整,涉及股权架构、公司治理、组织架构等多个方面,如引进工银鼎辉作为战略投资者、创始人卸任由职业经理人接棒、组织架构的扁平化等,目的是充分发挥美的内部的产业协同效应和提升组织效率,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据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介绍,美的转型调整近两年,已逐渐走出转型低谷期,产品力显著提升,市场份额逐步恢复,产品毛利率稳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增强。

方洪波表示,此次整体上市是美的未来稳健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主要解决了三个层面问题:一是产业协同,美的家电业务及配套的电机、物流业务在一个上市主体下,可最大化实现资源的共享,成为一个整合型的企业;二是组织效率,通过规范组织设置、减少组织层级,实现组织扁平化,建立市场导向的高效运营流程体系;三是公司治理,通过整体上市形成持续有效的治理管控机制。

美的电器自4月1日公告方案,到取得商务部门和证监会批复,历时4个月,获证监会审批通过后,集团将加快完成上市进程。公司表示,A股整体上市后,美的集团将成为国内家电行业内横向、纵向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