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个股期权新一轮测试 有望下月展开

个股期权新一轮测试 有望下月展开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4:3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轮参与仿真测试的券商范围大幅扩大,不仅包括此前参与过模拟测试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国信证券等大型券商,长江证券、山西证券等部分中小型券商也得以覆盖。据悉,本轮仿真测试参与方或以个人投资者为主,门槛暂定为50万元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个股期权又一轮仿真测试临近。上证报记者最新获悉,此次仿真测试准备于8月份开展, 预计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20家左右券商将参与其中,部分券商已经递交参与测试的申请。沪上一家已递交申请的券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仿真测试券商要以公司名义提供一个正式的申请材料。各家券商会派出2名人员参加,负责与上交所的系统对接。”

记者了解到,本轮参与仿真测试的券商范围大幅扩大,不仅包括此前参与过模拟测试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国信证券等大型券商,长江证券、山西证券等部分中小型券商也得以覆盖。另外中登公司也将参与本轮仿真测试。

据悉,本轮仿真测试参与方或以个人投资者为主,门槛暂定为50万元。某大型券商金融衍生品部负责人称:“目前方案还没有敲定,个人投资者门槛也有可能会定为100万元。接下来上交所还会组织券商进行海外培训,估计这次会比较有进展。”

上海某参与了近期期权培训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上交所操作层面的方案已经做得比较成熟,无论是结算还是期权合约挂牌,都已经有比较清晰的思路。应该说关于技术方面的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近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在中国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条件已基本成熟。上交所开展了个股期权的研究工作和模拟交易,证监会也正在积极开展研究论证工作。

上述金融衍生品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次测试原则上需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已经有投入的券商才有资格申请。现在对券商来说,最大的一笔开支就是技术系统和人员的投入,包括研发和后期维护,预计投入力度还不小。”据了解,目前个股期权尚未获批,该业务在大型券商内部还处于不断测试阶段,并未成为重点关注方向,无论是技术系统和人员的投入均尚未大面积铺开。

不过有券商人士指出,从长期发展趋势来看,个股期权能进一步活跃市场,增强市场吸引力,机构投资者也能丰富资产管理工具,在金融资本操作的交易成本和方式更加多元化,在避险方面更加主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