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乐股份进军手游 相关产品正在研发

高乐股份进军手游 相关产品正在研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吴正懿

手游市场的曼妙前景,吸引各路资金竞相逐鹿。作为传统的玩具制造商,高乐股份之前已表露出进军手游领域的想法。最近,公司又在深交所互动易上透露了手游业务的新进展:“目前,公司深圳分公司手游业务已在进行中,产品正在研发。”

据了解,高乐股份致力于电子电动塑胶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电动火车、线控仿真飞机、机器人、电动车等诸多系列,远销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盟、美国、拉丁美洲等均是公司的主要市场。

高乐股份预计2013年上半年盈利5165.90万元至6358.03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高乐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销售收入稳定增长,特别是国内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以及公司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较大收益。

虽然业绩不俗,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一直酝酿将业务拓展至一些新兴领域。今年5月份,高乐股份公告将设立深圳分公司,主要发展网络销售、手游产品与3D打印领域。公司解释,将利用自身在玩具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方面的优势,寻找合适的手游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手游产品。

“目前,公司已寻找到了手游开发公司一起合作,相关产品正在研发中”,高乐股份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不过,公司并未透露研发何种类型的游戏产品。

移动终端游戏开发与运营企业乐乎互动COO管剑啸认为,手游项目的开发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对市场的分析把握和对产品的策划定位。做好上述两点再加上良好的渠道合作和自身的品牌推广,就有较大的成功概率,从而为公司带来盈利增长点。除此之外,核心技术人员的稳定也是手游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事实上,今年以来,手游市场的巨大前景吸引各路资本蜂拥而入。据业内领先的研究机构iResearch预测,国内智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从2012年的12.5亿元,快速增长到2015年的86亿元,3年有望增长约6倍。在此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掌趣科技、博瑞传播纷纷涉足手游领域。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快速上升,玩家付费意愿增强,渠道的创新与盈利模式突破等多种因素共同驱动,手游将成为今后热门产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高乐股份近年来在新产品方面不断投入研发,这亦从侧面透露出公司在深耕传统领域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突破。据查,公司研发投入从2006年仅占主营收入的0.92%,上升到了2012年的3.19%。公司表示,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创新技术平台的建设及改进技术工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