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交所明确债券ETF当日回转交易细则

深交所明确债券ETF当日回转交易细则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深交所30日就债券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相关细则发布通知。投资者申购、赎回、交易单市场实物债券ETF,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同日可以卖出,但不得赎回;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同日可以卖出或赎回;当日赎回基金份额得到的债券,同日可以卖出,但不得用于申购基金份额或申报作为质押券;当日买入或解除质押的债券,同日可以申购基金份额。投资者申购、赎回、交易现金债券ETF,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在交收前不可赎回或卖出;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同日可以卖出或赎回。

通知称,债券ETF指在深交所进行申购、赎回、交易的单市场实物债券ETF和现金债券ETF,具备深交所债券现券交易资格的机构和个人均可参与债券ETF的申购、赎回和交易。其中,单市场实物债券ETF指所跟踪债券指数成份证券为深交所上市债券、投资者使用债券组合申购赎回的ETF。现金债券ETF指跟踪债券指数、投资者使用全额现金申购赎回的ETF。(张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