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00万户小微企业每年将减税300亿元

600万户小微企业每年将减税30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600万户小微企业每年将减税300亿元

本报记者 丁冰

财政部税政司30日发文称,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据初步估算,这将为超过600万户小微企业带来实惠,预计年减税规模近300亿元。

税政司表示,针对月销售额2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实行免税政策,适用范围是适当的,措施是有力的,也是比较公平的。一方面,每个企业在发展初期,规模较小,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相对较低,生产经营的税收敏感度更高,对政策扶持的需求更大。同时,这些企业往往最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好钢用在刀刃上”,才能充分发挥减免税政策的扶持效果。另一方面,如果减免税规模过大,将影响公共财政支出的规模,反而会削弱财税政策整体效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