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国信上半年净利达2891万元8月2日前公告资产重组内容并复牌

东方国信上半年净利达2891万元8月2日前公告资产重组内容并复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自5月20日停牌筹划定向增发事项的东方国信今日交出上半年成绩单。公司1-6月实现净利润2890.92万元,同比增长10.38%。公司表示,正在积极准备和完善相关资料,预计将于8月2日前公告资产重组相关内容并复牌。

业绩平稳增长

整体来看,东方国信经营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公司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7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90.92万元,同比增长10.38%。公司表示,合同项目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加强经营成本和费用管控,优化公司管理制度及流程,提升了公司整体管理效益。

财务报表显示,随着公司营业规模扩大及收入增长,应收账款从2012年的1.5亿元上升到2013年6月30日的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此外,预收款项为772万元,同比大增1391%。公司解释说,主要系大客户天津子公司预收联通业务预存款增长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金流净额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半年报显示,东方国信1-6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07.12万元,同比下降132.59%。公司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子公司采购商品支出增加、人员增加导致支付给职工的薪酬增加等所致。

东方国信在半年报中还披露了专利情况。2013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软件著作权6项。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市场关注度颇高的手机动漫平台于2013年1月9日登记软件著作权。截至6月30日,东方国信共取得软件著作权63项。

非电信营收猛增4倍

财报显示,中国联通仍为公司第一大客户。但作为通信企业的合作厂商,东方国信上半年在非电信领域取得较大进展。5月14日,公司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环境保护局签订了《宁东基地环境安全应急监测信息化平台项目合同》,合同金额接近25亿元。东方国信将承担宁东基地环境安全应急监测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工作,为环保和安监部门办理业务、监管执法、应急处置等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公告中提示说,本合同是公司进入非电信行业应急监测项目第一单,未来公司将以此为基础,努力打造标杆项目,积极开拓该领域其他利润增长点。

近来东方国信在非电信领域不断取得进展,已与银联、中航三星、人寿保险等企业客户签订合同。财报显示,东方国信2013年在非电信行业实现营收1068万元,较去年大幅增长388.4%。尽管与1.86亿元的电信行业营收相比,仍然比例偏低,但随着市场拓展的进一步深入,非电信领域有望加速发展。

不少分析师看好电信运营商下半年投资加速对公司业绩的推动作用。东方国信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点,通常下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高于上半年。公司主要客户在上半年一般处于预算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年度审计、项目招标阶段,下半年主要为合同签订、项目实施、项目验收阶段。公司营业收入确认方式,主要是依据合同项目完工进度进行确认。

此外,东方国信在半年报中透露,为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筹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目前公司及各方正在积极准备和完善资产重组相关资料,预计将于8月2日前公告相关内容并复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