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站上10日均线

沪深300站上10日均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沪深300指数上涨2.89%,重新站上了10日均线,而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场内资金又开始活跃起来。

受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高开,随后震荡拉升,最高探至2276.74点,午后进入横盘高位震荡,尾市报收于2265.85点,上涨2.89%。至此,沪深300指数重新站上10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周期板块全面启动,特别是银行板块只经过一天便将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冲击消化,为沪深300现指的企稳反弹立下汗马功劳。

个股方面,民生银行,万科A和海通证券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2.42%,2.08%和2.07%;恒瑞医药,建设银行和东方明珠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16%,-0.05%和-0.02%。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涨幅均高于现指,其中IF1309合约涨幅最大,为3.39%。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周一公布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这引发了市场对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猜测,银行股和地产股重获场内资金的热捧,带动沪深300指数强势上行。不过,政策面预期能否落实尚待考量,在美国QE尚未退出、外资并未集中撤离的情况下,管理层短期迅速降准的可能性并不大。后市如果政策预期再度降温,则银行和地产板块将难免出现回落。此外,考虑到高层“调结构,去杠杆”的政策方向并未发生改变,地产股和银行股的反弹高度恐受到限制。总体来看,沪深300指数持续走高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