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纺织下游企业期盼纱线期货

纺织下游企业期盼纱线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在7月22日举行的“纱线期货座谈会”上,推出棉纱期货,形成公正市场价格并提供避险工具,成为与会行业下游纱线消费企业的共同心声。

   今年2月份,大商所向证监会提交纱线期货立项申请后,得到中纺联和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中纺联高勇副会长表示,上市棉纱期货可提高纺织行业市场化水平,是必然趋势,大商所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棉纱期货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

中纺联杨世滨会长助理认为,棉纱期货后续开发中,应对国际棉纱期货发展历程、棉纱标准化问题做深入研究。家纺协会杨兆华会长认为,棉纱期货的标的选取和质量标准设计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尽量扩大行业参与度,各项工作都做好了,对行业发展是“正能量”。

   参会企业代表对棉纱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及质量检验等也十分关注。中国棉纺协会叶戬春副会长表示,棉纱期货质量标准设计应遵循化繁为简原则,现行国标中部分需要主观测定、普通企业不太关注的指标可不纳入,在第三方检验方面,棉纺协会将与大商所密切合作,对各地质检机构的仪器设备、检验能力进行全面考察,严格把关,保证第三方质检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棉纺协会朱北娜会长表示,上市棉纱期货是大趋势,接下来棉纺协会将协助大商所开展相关工作,对于棉纱品种,普通企业参与交割可能性更大,因此下一步可考虑进一步向中小企业征求意见。

参加座谈会企业均希望棉纱期货上市后交易所能严防过度投机,确保期现价格接轨,这样企业才能积极和有效参与。对此,大商所朱丽红副总经理表示,棉纱期货开发将充分考虑产业需求,方便产业客户参与,形成以产业客户为主导的定价模式,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发展。(更多报道见中证网www.cs.com.cn)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