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将投228.7亿专项实施碧水蓝天计划

中石化将投228.7亿专项实施碧水蓝天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7:23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王薇、张辛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30日召开的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中石化表示,将开展“碧水蓝天”环保行动,未来3年将投入228.7亿元,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整治项目。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大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碧水蓝天”环保行动负责人、中石化能源环保部主任耿承辉说,环保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污染物总量减排和提标改造、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检测与控制、异味治理及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行动实施后将明显改善所在区域环境质量,提升企业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耿承辉介绍,按项目类型分,该环保治理将突出3个重点:

一是在污染物减排与达标排放方面,主要包括与国家环保部所签订责任书指定总量减排项目、责任书明确治理要求及四项主要污染物治理减排核算核查相关工作要求等,涉及330个项目,预计投资108亿元。

二是在改善作业场所及企业周边环境质量方面,主要包括油气回收、异味治理、无组织排放源挥发性有机物检测与控制、噪声治理等,涉及234个项目,预计投资70亿元。

三是在环保隐患治理方面,主要包括环境风险防控、地下水污染防控、废渣处理、生态保护及固废处置中心建设等,涉及239个项目,预计投资51亿元。

中石化此次实施的“碧水蓝天”环保行动经过1年多的调查摸底才付诸实施,所需资金将全部由中石化总部直接投入,下属各企业将签订“‘碧水蓝天’环保行动承诺书”,以确保行动有效实施。(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