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苹果“九宫格”献殷勤 中国用户反映略冷淡

苹果“九宫格”献殷勤 中国用户反映略冷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6:3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九宫格输入法”可谓专门迎合中国用户而设,如果说九宫格输入法背后透露着苹果重振大中华市场的热切盼望,那么国内用户对此是否买账呢?很多人纷纷表示新的九宫格比起第三方输入法仍略逊一筹,而且主动降低姿态的苹果仿佛褪去了“高富帅”的外衣,让大家觉得它不再是曾经的苹果了。

作者:刘雅丽(实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苹果公司于今天凌晨1时向开发者发布了iOS 7第四个开发者测试版。与此前发布的iOS 7 beta 3一样,最新登场的iOS 7 beta 4修正了错误和提升了性能,改进了部分界面和增加了九宫格输入法,而且更被确认增加了指纹识别功能。此次更新的“革命性”即在于,国行用户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九宫格输入法。

易用好用但相比第三方输入法仍有差距

据网易数码实测显示, iOS的“十键”键盘输入其实是5*4的按键布局,适用于拼音/英文/部首/笔画等的输入,最常用的九宫格放在中间,不过左上第一格是最常用的标点之符,其余八格均为英文字符,每格提供3-4个字符可选,用户既可以连续按键选择也可以长按后再移动宫格进行字符选择。

对比评测人员此前在越狱iPhone上用的QQ输入法以及百度输入法,iOS此次新增的宫格输入法提供的功能相对较少,可自定义的细项基本没有,字库的弱项也未得到改善,不过从整体按键布局以及上手简易度来说都可以给个好评,至于宫格的尺寸虽然不算太大(与第三方输入法相比),但比起以往令人抓狂的原生QWERTY键盘已有极大改善。

在华利润急缩水苹果公司秀重视

“九宫格输入法”可谓专门迎合中国用户而设。据新浪科技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于今日上午已拜访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高层,虽然具体内容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iPhone在华销量的大幅下滑也将是讨论内容之一。此次来华之际,苹果公司不再像之前那样辉煌,已“走下神坛”的苹果公司近日发布2013财年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营收为353.23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8.24亿美元、同比下滑22%。

苹果公司大中华区的销量更差,本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为46.4亿美元,同比下降14%,环比骤降43%,这显示iPhone在中国的受欢迎度在下降,而且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内部的信息反馈的是,他们对苹果苛刻的合作方式非常不满,不断降低对iPhone的补贴率,蒂姆·库克来华之际肯定要与中国运营商高层也探讨此事。如果说九宫格输入法背后透露着苹果重振大中华市场的热切盼望,那么国内用户对此又是否买账呢?

“呵呵”“无所谓”  用户反映略冷淡

据ZOL软件分析,早先,对很多人来说,苹果内置的输入法较为难用,而且 键盘上的按键太小,手指不够细的话按错键是经常的事。而第三方输入法则是我们熟悉的九宫格布局,具备舒适大方的拇指按键,在操作性和智能组词造句等方面都要好用得多,但是只能安装在已经越狱的iPhone中。于是,很多用户纷纷 越狱安装第三方输入法,尤其是经常发短信或上网聊天的用户。

如今,苹果自己也内置了九宫格输入法,并且,由于此次更新所提供的苹果官方宫格输入法仅限于国行版iPhone的固件升级,美版以及港版的用户在升级后并没有包含,这应该说能够让国行iPhone的用户们感受到强烈的优越感。但用户们对此的反应却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热烈。很多人纷纷表示新的九宫格比起第三方输入法仍略逊一筹,而且主动降低姿态的苹果仿佛褪去了“高富帅”的外衣,让大家觉得它不再是曾经的苹果了。

玖阳:苹果的ios7发布后,越看越不是苹果了。这界面这滑锁这数字键这这这九宫格。这些在哪里见过呢?三星、HTC、华为、联想、MOTO、小米等等等等等。苹果啊苹果,再也没有你自己了。贫贱不能移啊懂么。我突然特想换——手——机。

高级伴读小书童阿三:苹果终于出了官方的九宫格,可是,尼玛我们已经习惯用全键盘了。

maple:苹果ios7beta4发布,支持九宫格和指纹识别!4s由于版本问题,指纹没法用!至于九宫格,怎么可以向高丽棒子用的系统妥协,靠!

不是凡一:iOS 7有九宫格了,我是该笑还是该哭啊,用了几年,早被苹果培养得习惯全键盘了,现在它又改了。早干嘛去了,有种就永远别改啊!(微博内容摘自新浪微博)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