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科技热点难消退 基金追逐“可穿戴设备”

科技热点难消退 基金追逐“可穿戴设备”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据记者了解,可穿戴设备可能成为下半年甚至明年基金的一个重要投资主题。基金认为,资金对TMT的持续关注势必激发市场对新兴科技的追逐,尤其是当TMT内部热点分化或使得资金挖掘新的领域,在手游、在线支付、电商等之后,可穿戴设备或成为资金最为关注的新题材。

谷歌眼镜、苹果智能手表等具有颠覆性的科技产品推动着可穿戴设备的迅速走红,也使得基金经理开始密切关注可穿戴设备产业链所蕴含的投资机会,与此相关的柔性电路板、智能语音技术、传感器等细分行业备受资金追捧。

上市公司发力投资柔性电路板领域也从某种程度上预示该行业或具有较高的盈利前景。中京电子7月初晚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促进公司PCB产业升级,公司决定投资2.8亿元建设印制电路板(FPCB)产业项目,昨日该股开盘即封于涨停。此外,富国基金所持有的得润电子及私募基金所持有超华科技均已涉及柔性电路板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语音和传感器两大领域也必将受益于可穿戴设备逐步走红。由于可穿戴设备所具有的小屏幕特点,操控可穿戴设备可能较多的涉及智能语音技术,而这极有可能利好基金重仓股科大讯飞。而在传感器领域,华夏大盘基金所持有的金龙机电、南方基金所持有的苏州固锝、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所持有的汉威电子均涉及这一领域。以金龙机电为例,其在去年11月份曾公告称,以超募资金8000万元设立子公司 投资触摸屏传感器项目。

博时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 由于创业板中含有大量科技创新公司,继续看好创业板。

而长城基金昨日也认为,创业板上涨趋势没有结束,但在继续上涨的同时,未来震荡分化的风险也在日益加大。但总体上看,近期市场热点可能还是以TMT等热点为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