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扭亏措施奏效 *ST上控上半年实现盈利

扭亏措施奏效 *ST上控上半年实现盈利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璐  ○编辑 邱江

*ST上控今日发布201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盈利82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10283万元。这是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之后首次实现半年报扭亏为盈,意味着公司今年全面实现扭亏为盈的措施初见成效,明年有望“摘星脱帽”。

经营模式的调整、新产品的推出、转让锂曜能源股权等扭亏措施,为公司上半年顺利实现业绩扭亏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此前销售渠道主要是以直营为主,相比经销商销售模式,直营在人员、租赁、装修方面成本较高。2012年以来,公司调整销售模式,通过直营转经销,不断扩大经销商比重,降低相关费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公司已经成功发展经销商279家,上半年新开发的经销商达65家,销售费用减少4900万元。下半年,新发展的经销商有望给公司带来稳定的销售收入增长。

上半年,*ST上控通过持续开发及推广创新产品,同时关停上海厂区全部瓷砖生产线,并将上海的4条生产线搬迁至江西厂区,完成改造扩建并投入使用,从而不断提高新产品的销售额,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公司新产品销售额占公司瓷砖产品总销售额的比重为27.77%,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9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增长了约15个百分点,产品持续创新、生产基地整合及4幢物流仓库全部出租,增加了营业毛利约1360万元。

新产品在给公司创造营收的同时,也赢得业界肯定。在4月份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建筑陶瓷及卫浴科技精品展览会上,公司2013年全新产品——以晶立方为首的五大“晶光大道”新品系以及国内首创瓷砖和LED灯相结合的满天星、郁金香与苏格兰三大LED陶瓷产品一经展出,即获得了业界和消费者高度赞赏,计划7月末包装上市。

公司方面表示,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扭亏措施的实施,持续加大新产品销售力度、拓展深化经销渠道,同时加快上海厂区生产线搬迁及江西生产基地生产线改造进度,以保证2013年度公司业绩扭亏为盈,防止公司被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