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应对股价大跌 广汇能源停牌筹划回购

应对股价大跌 广汇能源停牌筹划回购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面对近期 “跌跌不休”的股价走势,广汇能源拟通过股份回购的方式来力挺“自家股”。

广汇能源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相关预案,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即日起停牌。公司同时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且不迟于7月29日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广汇能源欲“进场”回购的动因,或源于前期公司股价的“非理性下跌”。在经营基本面未有任何改变的前提下,步入7月后广汇能源股价突然出现大幅暴跌,7月2日至19日期间累计跌幅高达31.41%,而期间上证指数仅微跌0.13%,显示出其股价走势已完全脱离大盘。

广汇能源回购资金规模尚未可知,但从前期宝钢股份、申能股份等回购案例看,其回购方案出炉后公司股价均因此有所上涨,稳定股价作用明显。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