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

沪深300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受政府性债务审计启动消息的冲击,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低开,随后在低位震荡运行,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最低下探至2169.02点,尾市报收于2175.97点,下跌2.16%,为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银行和地产板块持续承压,昨日中信房地产指数下跌2.63%,中信银行指数下跌2.32%。

个股方面,中国联通、上海家化和东阿阿胶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0.52%、0.18%和0.18%;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海通证券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2.74%、-1.78%和-1.78%。

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跌幅均小于现指,其中IF1309合约跌幅最大,为1.66%。值得关注的是,股指期货四大合约在尾盘均出现小幅的拉升,结合持仓变化看主要是空头平仓导致。

分析人士指出,政府性债务审计的消息是沪深300现指下跌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对于地方债务审计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在债务审计的压力下,部分地方国有股股东可能在A股减持套现来填补债务的窟窿,可能导致对市场的巨大冲击;二是,国务院下达对政府性债务审计要求体现了高层调结构的决心,随着债务审计进程的推进,二季度出现拐点的基建投资和以信托为代表的表外融资将面临进一步减速,作为沪深300现指的权重股,银行板块可能持续承压。但考虑到上周政府已经出台了保增长的政策,市场对于政策面偏暖的预期也有所升温,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沪深300指数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