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货币市场利率加速上涨央票发行继续暂停

货币市场利率加速上涨央票发行继续暂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交易员消息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继续申报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28天期正回购以及三个月期央票需求。不过,周一晚间央行并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由此本周二央票将继续暂停发行。此前,央行已连续五周没有在公开市场开展操作。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有850亿元资金到期,而上周公开市场没有资金到期。

在市场资金利率表现方面,受审计署将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月末机构考核、市场心态谨慎等因素影响,周一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利率加速上行。其中,质押式回购利率中除隔夜品种外,全线攀升至5%以上。

Wind的数据显示,周一隔夜、7天、14天、21天、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78%、5.12%、5.52%、5.97%和6.19%,分别较上周五上涨18、70、65、50和21个基点。其中,主流7天期回购利率一举创出月内次高水平。而2个月、3个月、4个月等长期限的回购利率,当日也均上扬至5.50%上方。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紧缩预期始终不能缓解,银行间资金价格短期或继续在相对高位水平运行。(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