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经济体量将大幅上调3%

美国经济体量将大幅上调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统计机构美国经济分析局将于7月31日调整国内生产总值(GDP)统计方式,新的统计方法将纳入电影版税和研发支出等项目,并将首次纳入养老金赤字。合计起来,这些变化预计将使美国经济总量扩大3%,相当于增加一个比利时的经济规模。2012年美国名义GDP为15.6760万亿美元

据悉,美国是首批采用新的GDP统计国际标准的国家之一。美国经济分析局负责国民核算的主管莫尔顿此前表示,这是自1999年将电脑软件纳入GDP统计以来做出的最大调整。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巨额无形资产将被纳入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这一调整是为了捕捉美国经济产出不断变化的性质。这些变化将影响各个方面———从美国各州的GDP衡量,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的稳定性,并将迫使经济学家重新研究各项政策———从公司利润到经济增长的原因。(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