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价格整体上涨

资金价格整体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一,货币市场资金利率整体继续上行。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在财政缴款、国企分红、外汇占款负增长等因素影响下,资金利率易上难下,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需求不足,预计央行公开市场将延续零操作。

周一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从隔夜到1个月各期限回购利率均呈现上升态势。隔夜加权利率收在3.12%,比上周五上涨7BP;7天回购利率上涨17BP至3.94%。中等期限的14天和21天跨月资金依旧十分抢手,加权利率分别上涨约4BP、17BP至4.11%和4.53%。长期限的1个月回购利率亦跟随走高,加权水平涨回5%。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财政存款上缴、四大行分红、外汇占款负增长是近期资金面出现收紧的主要原因。在经历6月份资金紧张之后,商业银行心态极为谨慎,资金融出意愿下降,主动收缩杠杆,提高备付水平以应对未来可能的流动性冲击。因此,在商业银行谨慎心态恢复之前,即使总体备付水平充足,资金面也将延续紧平衡状态。报告同时指出,在当前的货币条件下,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需求仍显不足,预计公开市场将延续零操作。

央行周一未发布新一期央票发行公告。而据Wind数据,本周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