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安黄金易首日换手率逾三成首批黄金ETF火速建仓

华安黄金易首日换手率逾三成首批黄金ETF火速建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田露

作为重大创新产品,国内首批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和华安黄金易(ETF)29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华安黄金易(ETF)的上市基金份额为4.56亿份,国泰黄金ETF的上市基金份额为1.55亿份。

在上市交易前,两只黄金ETF均根据近期的黄金价格进行了一定折算,使得上市之后,投资者一手(100份基金单位)的交易量对应大约一克黄金。由于二季度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波动,黄金ETF又首次在国内面市,两只黄金ETF的成交情况也引发了市场不少关注。

从交易情况来看,国泰黄金ETF收盘报2.635元,微跌0.57%,华安黄金易(ETF)收盘报2.626元,跌幅为0.87%,但华安黄金易ETF的首日成交量达到140.4万手,换手率达到30.77%,大幅超过国泰黄金ETF的成交情况。

分析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同质化的ETF产品往往会在优胜劣汰中逐渐形成某一只独领风骚的局面,随着后续其他公司黄金ETF的推出,未来此类产品的市场竞争应该相当激烈。当然,首日成交情况不足以判断某只产品的市场吸引力,因为其中有一些帮忙资金的扰动,还是要观察持续的市场成交情况。一般而言,二级市场存在溢价的ETF产品往往更能吸引资金源源不断地进行申购,从而在一二级市场间形成良好的正向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ETF业已实施了“T+0”交易机制,这让许多机构跃跃欲试。一些量化投资人士表示,ETF是否存在折溢价对他们影响不大,只要产品交易活跃,波动幅度足够具有吸引力,在“T+0”交易背景下,就有较好的投资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